无妄之灾

王应当战死在沙场,而并非为爱人自戕。我一直都如此坚信,这似乎成为了信仰。

#由于爱,与悲痛.

『等待黑暗的降临前夕,万物皆死于欢喜。』

嘈杂的喧闹声传入耳畔,她沉默地走向江岸。江风呼啸着刮过她苍白无力的面颊,不带一点血色。凛冽与刺骨并肩穿过她的胸膛,她的双眼犹如黯淡的琥珀般,无光彩,亦无爱。

她迈出了第一步,便走向了地狱道。恶鬼之手从地底悠然伸出,狰狞着撕裂她的脚腕。孤独,非人,无间地狱。她想起爱人的呼唤,以及欺骗。

她迈出了第二步,缓缓进入恶鬼道。一瞬间,血光四溅,她的下半身——那双细直且长瘦的白嫩双腿被扑来的饥饿的拾荒者们撕咬、分裂。恶鬼们不断啃食她的肉、她的肌肤,但咽喉中的饥渴却始终、亦永远无法消去,谱成由她走向爱,与绝望的漫漫长路。

她迈出了第三步,蓦然踏入畜生道。蜉蝣般朝生暮死的、因生前罪恶之债而不得安息的沦为家畜,带着仅剩的精神,永偿而饱受撕心裂肺之痛。她不禁黯下双眼,潮水般汹涌而来的记忆带着愉快,与悲伤。

然后她停下来。她畏惧了,她对前方三道毫无希望。她不堪回首,最终向不公、悲痛与嘲笑、玩弄低头,她恐惧前方的伤痛。

她转头,跳下栏杆,放弃前方的深不见底的江水。

她走向家的方向,走向她的爱人。

她笑着同爱人拥抱,随后便被撕扯下光明。接着,在漫长的与爱人所度过的血腥的黎明前,躺在冰凉的地板上,望向前方爱人所准备的诸多刑具,五花八门,道:

还是去死吧。

来自 Aku.

评论